close

103.8.17

這是我月經最後來的第一天

但如果依預產期算的話,應該是要由103.8.15為第一天開始計算週期

單胞胎的話要足40週,但38~39也可以

雙胞胎的話,可以提前至37週

 

這次懷孕由於我年紀較大了,所以一直想要ㄧ次可以生龍鳳胎,就算醫生檢查出來我們夫妻都正常,但為了龍鳳胎,我決定試試看以前從來沒想過的---試管之路。

上網查了一下評價,也去諮詢過-送子鳥,但他的費用偏高一點,而且也沒有接生,接生一樣要到馬階去,所以我決定找評價不錯,馬階-翁順隆醫生(5樓生殖醫學中心)。

5樓生殖醫學中心-裡面有ㄧ位蔡小姐(護理師),我覺得她解釋的都很清楚,而且很熱心。

 

試管之路果然辛苦,每天打針吃藥,拿了不同的針,就要學不同的打針方式,老公要上班並不能每次陪我去,只好由媽媽代勞,但媽媽跟我一樣,都不敢打針,

我只好認真學習,回來再教老公,並且都要固定ㄧ個時間打,這樣前前後後加上懷孕之後,又要回去拿黃體素凝膠,和藥物,加起來,總共也拆不多花了20萬。

 

過程中,爸爸只需要簡易的自行取精子,而我們女人卻要進開刀房取卵子,由於我在打針的過程中,卵巢過度發育(並不是每個人都會),導致後來打針時,

只要針ㄧ插進去,我就痛,再推藥更是又酸又痛,我還痛到哭過,那時就覺得自己怎麼那麼辛苦。或許是因為卵巢過度發育的問題,導致我開刀完,

在恢復室等待時,就覺得很痛,跟負責我的護士說了,他當作沒聽到離開了,後來我再跟ㄧ位經過我身邊的護士說,她也只好跟負責我的護士報告,結果我聽到那護士,

站在護理站那邊幫忙大家排假,然後小小聲的說ㄧ聲,我知道阿,但我不想理她。我聽到整各超傻眼的,我又不是第一次住院,通常護士都會來問疼痛指數,

再看是否給止痛藥,但她沒問就算了,我自己跟她說我很痛,她也不理,這是我第一次見過態度這麼差的護士,隔天我較好時,也寫信去客訴了她,投訴單位,

也立即打了電話過來回覆整理結果,算是還不錯。

 

從醫院離開,回到家休息,問題來了,我只要ㄧ躺在床上,正躺下去,只要ㄧ呼吸,就痛到肋骨整個都在痛,我根本不敢呼吸,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我只好晚上去掛急診,

由於我對很多止痛藥都過敏,醫生為了安全己見,只好開給我嗎啡,讓我止痛與休息,打了針之後,才開始慢慢變好,真是折騰的一天。

 

正常如果沒有像我一樣卵巢過度發育的話,通常取卵後三天就可以植入了,可是因為我身體狀況不允許,所以只能等三個月之後,不過這樣也好,因為之前看電視介紹

有一間求子很靈的廟,在嘉義-配天宮,我一次求了紅(女)白(男)花,前前後後也去拜了4.5次,每次從新竹過去,大約都要花上4.5小時左右,其中有一次有求籤,媽祖

就有說到~等103年中秋時,就會有消息了,那等三個月的時間差不多是那時候,真是老天爺的意思呢。

 

雖然原本我是祈求龍鳳胎,但是因為我在92年10.24出了很嚴重的車禍

1.左腎損傷,萎縮,後來切除,所以只剩一顆腎

2.骨盤骨骨折,變形,移位

3.橫格破裂

4.脾臟裂傷,修補

 

所以我想,媽祖娘娘應該覺得生一胎,對我身體才是最好的狀態,那我就不強求了,一切隨緣吧,現在懷孕了,我就很知足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芊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